马赛克芝士蛋糕 Pierre Hermé's Cheesecake Mosaïc

开心果本身颜色翠绿,入甜点是很好的点子,坚果香气圆润回甜而略带苦杏仁香味,加上新鲜樱桃,颜色对比颇为好看。开心果泥我用了市售的现成罐装开心果。整粒开心果用伊朗的品种,颜色翠绿,只要注意烘焙时不要过头,处理成粉末后颜色也很好看。整个蛋糕最繁琐的是饼底:揉好甜味塔皮冷藏后烘焙,打碎拌入黄油后再烘焙一次,看上去耗时确实过长,不过比用市售饼干打碎的做法来说,新鲜度毕竟高很多,还是很值得下功夫的。
这款蛋糕叫做马赛克,糖渍好的酸樱桃镶嵌在两层芝士层里,切开如宝石一般晶莹剔透,樱桃的酸度也调整了大量坚果的腻感,是值得尝试的一款蛋糕。

马赛克芝士蛋糕 
Pierre Hermé's Cheesecake Mosaïc
From《Pastries》

糖煮酸樱桃
Poached Sour Cherries

原料

  • 75 g 矿泉水
  • 100 g 细白砂糖
  • 250 g 冷冻酸樱桃

做法

1.提前一天准备糖煮酸樱桃。
在锅里煮沸矿泉水和白砂糖混合物。
2. 将樱桃放入碗里,浇上沸腾糖浆。置于一旁,过夜待用。

白巧方块
White Chocolate Square

原料

  • 4 g 盐之花(或者其他精盐)
  • 260 g 涂层白巧(chocolate couverture)

做法

1. 用擀面杖将盐之花略碾碎,过筛。
用锯齿刀将白巧切碎,将巧克力置于耐热碗里,隔水加热至融化。随时监测温度,注意碗底不能接触水面。
加热至55℃(131℉)后离火,放于一边,至巧克力液冷却至27℃(81℉)。将碗重新水浴加热至30-33℃(86-91℉),拌入筛好的盐之花。完成调温动作。 

2. 将白巧浇在硬塑料薄片上,形成一个约20cm见方的正方形。覆盖上另一篇塑料薄片以防凝固过程中弯曲。冷藏过夜,第二天使用。

甜味塔皮面团
Sweet Tart Dough

原料

  • 150 g 无盐黄油 室温软化
  • 95 g 糖粉 过筛
  • 30 g 杏仁粉
  • 2 撮 盐之花(或其他精海盐)
  • 1/4 支香草荚
  • 1 枚 鸡蛋(50 g)
  • 250 g 中筋面粉 过筛
做法


1. 厨师机安置K型勾头,将黄油放入,打发至顺滑。筛入糖粉,打匀。

2.加入杏仁粉和盐。香草荚剖开取籽,一起放入黄油里,打至匀质。
加入蛋液和筛好的中筋面粉,搅拌至成团。


3.将面团取200g,和剩下的350g面团分别用保鲜膜包裹好,入冷藏室冷藏约4h。如果不立即使用,可在冷冻室保存约一个月。

芝士蛋糕底
Cheesecake base

原料

  • 200 g 甜味挞皮面团
  • 100 g 无盐黄油 室温软化

做法

1. 第二天准备芝士蛋糕底:将烤箱预热170℃(350℉),在烤盘上垫上烘焙纸。
将挞皮擀开成为约2mm厚度的大片,置于烘焙纸上,入烤箱烘烤约12分钟至金棕色。


2. 放凉烘焙好的挞皮,将其碾碎成粉末状。在饼干末里加入软化黄油至彻底拌匀。

3.在蛋糕圆模里垫好烘焙纸,把拌好黄油的饼干末倒入模具内,压实至厚度一致。冷藏一小时。
4.将烤箱预热150℃(300℉)。
把蛋糕模放入烤箱烘焙12分钟,取出彻底放凉。烤箱保持原有温度待用。

开心果粉末的处理:

1. 两个烤盘内垫好烘焙纸,将奶油奶酪层和慕斯层所需的开心果分别置于烤盘内,入烤箱烘焙20分钟。

2.取出开心果,分别用擀面杖将开心果擀成细末。在食物处理机内打成粉末,过筛待用。
奶油奶酪层
Cream Cheese Filling

原料

  • 75 g 去壳开心果
  • 450 g 费城奶油奶酪(或其他奶油奶酪)
  • 125 g 细白砂糖
  • 20 g 中筋面粉
  • 1 枚 蛋黄(20 g)
  • 2 枚 鸡蛋 (100 g)
  • 30 g 全脂奶油
  • 40 g 开心果泥(pistachio paste)

做法

1. 烤箱温度降低至90℃(200℉)。
准备奶油奶酪层:在搅拌机里混合奶油奶酪和白砂糖,打约2分钟。

2.加入面粉、蛋黄、全蛋液、奶油、开心果泥和开心果碎,打至混合物柔滑时停止。

3. 将奶油奶酪夹馅倒在放凉后的饼底上,抹平表面。
4. 入烤箱烘焙1小时。当内陷不晃动时则烘焙完成,取出,彻底放凉。

奶油奶酪开心果慕斯层
Cream Cheese and Pistachio Mousse

原料

  • 2 1/2 片 吉利丁片(约5 g)
  • 15 g 矿泉水
  • 50 g 细白砂糖
  • 1 1/2 枚 蛋黄(30 g)
  • 20 g 开心果泥(pistachio paste)
  • 160 g 费城奶油奶酪(或其他奶油奶酪)
  • 10 g 糖粉
  • 200 g 全脂奶油

做法

1.准备奶油奶酪开心果慕斯层:将吉利丁片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。
在深平底锅里,烧煮矿泉水和细白砂糖至121℃(250℉)。
2. 蛋黄放入大碗里,用打蛋器打散,缓缓加入煮好的糖浆,换为高速继续搅打。糖浆和蛋液充分混合后转为中速,搅打至混合物彻底冷却至室温。

3. 将开心果泥和奶油奶酪放入大碗里水浴加热,轻轻打至软滑,注意碗底不能接触水面。

4. 在奶油奶酪混合物里加入糖粉,拌匀。
5. 挤干吉利丁水分,和糖粉、蛋液糖浆混合物一起放入奶油奶酪里,拌匀。

6. 打发全脂奶油,轻轻拌入混合物里。



装饰
Garnish

原料

  • 150 g 去壳开心果
  • 新鲜樱桃

做法

1. 将糖煮酸樱桃从糖浆里取出,在厨房纸巾上拍干水分,平均排列在烘焙好放凉的芝士层上。

2. 用蛋糕刀辅助,在酸樱桃表面覆盖奶油奶酪开心果慕斯层。抹平表面,入冷冻室3小时。

3. 食用前,用吹风机加热模具周围辅助脱模。把芝士蛋糕放入盘内,表面撒上准备好的开心果粉末。把白巧方片任意掰成大片,装饰在蛋糕侧边。




蛋糕顶层用新鲜樱桃装饰,冷藏,食用前取出切件即可。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