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橄榄酥饼 Pierre Hermé's Sablé aux Olives Noires

黑橄榄是我一直很喜欢的一种橄榄,油润,香味馥郁醇厚。PH说黑橄榄带有可可香,于是也应用在了饼干里。原料里的熟蛋黄能增加饼干体的酥性,再加上甜味全靠糖粉补充,以及大量土豆淀粉的添加,饼干体更加入口即溶。本想做好一大批带在路上送人,不过它实在是太酥了不耐颠簸,到达目的地就坏了大半,干脆自己解决掉。
饼干略带甜咸口,烘焙后的黑橄榄混合橄榄油香味,含蓄迷人也不易腻口。我是不太爱吃饼干的人,不过这款倒是十分合心意。

黑橄榄酥性饼干 
Pierre Hermé's Sablé aux Olives Noires
From《Pastries》

原料
(可做约60枚饼干)

  • 一枚 鸡蛋(50g)
  • 140 g Taggiaache黑橄榄(带核)
  • 400 g 含盐黄油 室温软化
  • 150 g 橄榄油
  • 220 g 糖粉
  • 3 g 盐之花
  • 500 g 中筋面粉
  • 100 g 土豆淀粉

做法

1. 将鸡蛋煮至全熟(入冷水煮沸后十分钟关火),剥壳,取出蛋黄部分。
橄榄去核,拍干表面油分,切成粗粒。

2. 将厨师机装上桨形勾头,依照如下次序加入原料:黄油、橄榄油、糖粉、盐、熟鸡蛋黄、面粉、土豆淀粉,至彻底匀质后关闭厨师机。


3. 取出混合物,揉成面团。包裹保鲜膜,入冰箱冷藏2小时至硬。

4. 在工作台上撒适量面粉(我的做法是将面团置于两层保鲜膜之间),将面团分成两份,取其中一份,将面团擀开成5mm厚度的片。覆盖保鲜膜,入冷藏室再冷藏2小时。

5. 烤箱预热165℃。
在烤盘上铺一层烘焙纸,用一个5.5cm直径的切割圆模切出饼干形状,排入烤盘。每片饼干之间间隔至少2cm。


6. 入烤箱烘焙18分钟至两面金黄,彻底放凉后移入密封盒。

注:橄榄油应选择较为中性的口味,避免太苦或果味太浓烈的种类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