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干面

这个夏天从咩咩的包裹里提出了一瓶蔡林记黑芝麻酱,于是做热干面的心又蠢蠢欲动起来。
热干面吃的就是芝麻酱和各种配料混合的醇香味。芝麻酱带有粘性,能将调味料均匀附着在面条上,吃着虽然有点噎,不过味道浓厚,偶尔为之倒也挺喜欢的。面条尽量选择碱面,如果要更劲道,添加了鸡蛋的鲜碱面更好,如果自己做,用100g面粉:45g水的比例,添加一小勺碱水,过压面机即可。
既然调料简单,则调味品质量不能马虎,尽量在预算范围内选择质量最高的为佳。酱油我用了九龙酱园的酱油,豉香浓郁,颇为顺口,在此谢谢葵爸><

热干面

原料
(约1人份

  • 碱面 约150-200g
  • 酱油 1 tbsp
  • 香醋 1 tbsp
  • 蒜水  1 tbsp
  • 红油 1-3 tbsp 视口味而定
  • 芝麻酱
  • 香油
  • 萝卜干 30 g
  • 榨菜 30 g
  • 葱花 适量

做法

1. 碱面提前买好,在阴凉处放置约3小时,使其水分略挥发,防止煮面时面条过软影响口感。
2. 芝麻酱内加入香油,调匀成可以流动的状态,具体配比根据芝麻酱的稠度而定。
萝卜干,榨菜和香葱切成小丁,入碗里备用。
3. 一枚大蒜磨成蒜泥,加入约1.5tbsp矿泉水调成蒜汁。


4. 锅里烧沸大量水,加入少许盐。入略阴干的面条,煮至内部仍有硬心时即迅速捞起滤干水分。约需1.5分钟。

5. 将煮好的面条放在干净的操作台或滤网里,用电风扇帮助迅速降温,一边吹一边加入适量香油,至面条互相不粘连,温度彻底放凉为止。

6. 吃前重新在锅里加入大量清水烧沸,每次烫一人的分量,将面条捞入漏勺内,入沸水汆烫8秒后迅速提起漏勺,甩干水分,放入碗里。
7. 加入酱油、香醋。蒜水、红油、稀释的芝麻酱约3 tbsp。最后撒上萝卜干,榨菜丁和葱花,现吃现拌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