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酥肉 炼猪油

天气冷了,炸物和炖煮的东西就纷纷的往脑子里蹦跶了。
平时遇到品相不错的五花肉总是忍不住买一块,做卤肉红烧粉蒸都是治愈系良方。有时候肉太肥下不了嘴,解决的办法就是剔掉猪皮,切去过多肥肉炼成猪油,剩下的做成酥肉,炸好了空口吃,炖花菜的时候切几块丢进汤里增加油气,加几颗花椒,咕嘟咕嘟的炖上一阵,从小熟悉的味道就慢慢的飘起来了。

炼猪油

猪油熬好了做中式酥皮糕点,下面,甚至加一点品质好的生抽拌饭都不错,至于剩下的油渣撒一点椒盐就很好吃,没有吃完的剁碎包在饺子或者包子馅里,能增添浓郁的油香。
猪油要炼的白而没有糊味,开中火,入锅后加一点水一起加热,让水的温度导入肉内,使肥肉内外均匀加热后再析出油分,即可避免火太大肥膘肉外面烧焦,而影响风味。

川味小酥肉


酥肉好做,花椒是提香的关键调味品,千万不要偷懒买现成的花椒面,否则风味损失大半,自己现焙也不费事的。另外要表皮金黄酥脆,全蛋糊和复炸的程序都很重要。

原料
  • 去皮五花肉
  • 糖 
  • 料酒
  • 花椒
  • 鸡蛋
  • 干淀粉
做法

1. 花椒少许在炒锅里中火焙香,放凉后砸碎,制成花椒粉。五花肉去皮,切成约0.5cm厚度的片,放入碗内。加入料酒,盐,少许糖和花椒粉,腌渍30分钟待用。
2.加入鸡蛋(150g五花肉约耗1枚鸡蛋)。拌匀。

3. 鸡蛋打散附着在五花肉上后,加入干淀粉混合成较稠的面糊。
4. 起油锅,烧到七成热后分块加入浆好的肉块炸制,呈现金黄色后捞出滤油。
5. 油温拉高到九成热,把炸好的酥肉放进油中迅速过一遍复炸,逼出多余油分,使口感更酥脆不腻。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