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巧狂的sorbet

sorbet,译名雪葩,奶含量相对较少或通常不含奶成分。相比于ice cream而言,sorbet的成分更简单,多取用新鲜的水果作为原料,入口清淡不腻,常常作为餐点之间清口的甜点,可见其轻柔度。
如果说口感的话,sorbet类似于较为细腻柔软的冰沙。也因为油脂的含量较少,放进冰箱储存后硬度比起ice cream更硬,最好取出室温放置五分钟后再取食。

上次买的Pralus黑巧里有几个源产地的风味不算太喜欢,草草吃了几口就搁在一边儿,想来还是做甜点加点别的成分消耗掉算了。外加实在不想再用到加蛋黄的方子,蛋白消耗起来实在头大,翻了半天确定下来做成sorbet也不错。
结果挺满意,不会太甜,巧克力的浓郁度十足,另外因为缺少奶脂成分,虽然香气浓郁,但随着冰晶迅速融化,在口中停留的时间不长,只剩下巧克力本身繁复的特殊香味。反而有一种微妙的爽口,如果喜欢吃黑巧的人一定会喜欢这个食谱。
要是本身不喜欢黑巧,这个方子应该不用试了。

Chocolate Sorbet

(成品约1L)

原料

  • 555 ml 水
  • 200 g 白砂糖
  • 75 g 碱化可可粉(见后文remark)
  • 一撮盐
  • 170 g 苦甜/半甜黑巧
  • 1/2 tsp 香草香精
做法

1. 黑巧切成小块待用。

2. 锅里加热375ml清水,可可粉和白砂糖,煮开后待其沸腾约45秒。
3. 离火,拌入巧克力碎直到完全融化。再加入香草香精和剩下分量内的180ml水
4. 把混合物放入blender搅拌约15秒。(我用了手持搅拌棒)。
5. 彻底放凉后放入冰淇林机器,根据机器指示搅拌即可。如果放凉后的液体太稠,略搅拌使其稀薄后再倒入机器。


Remark

欧洲的可可粉大多数为碱化可可粉,美国的好时可可粉未经碱化处理,呈酸性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