抹茶冰淇淋

自从买了冰淇林机和David Lebovitz的食谱书,每周做一升冰淇林已经变成了日常。
如果不是特别的配方,冰淇淋要做到口感顺滑无冰渣,还是得靠冰淇林机完成。

以前在法国一个蛮好的茶叶店买到了品质不错的抹茶粉,看见食谱书里用抹茶冰淇淋搭配日式炒熟的黄豆粉也觉得颇为好奇,于是这周敲定了这个方子决定做起来。
依旧是加入蛋黄做成custard酱基底的版本,这种配方通常来说口感会比直接用奶油来的顺滑很多。

抹茶冰淇林

Green Tea Ice Cream
Recipe by David Lebovitz

原料
(可做约1L分量)

  • 250 ml 全脂牛奶
  • 150 g 白砂糖
  • 一撮 盐
  • 500 ml 奶油
  • 4 tsp 抹茶粉
  • 6 枚 大号鸡蛋蛋黄
做法

1. 牛奶,糖和盐入锅煮至温热。奶油倒入一个大碗里,加入抹茶粉,混合均匀。在装入奶油的大碗上放滤网待用。

2. 取另一个碗,放入蛋黄,用打蛋器搅拌均匀。将温热牛奶缓缓倒入,边倒边搅拌,再将蛋黄和牛奶的混合物倒回锅里,开中火,边加热边搅拌直到custard酱制作完成。custard酱做好的标志:酱汁略浓稠,可以附着在勺子上,在勺子上用手指划出痕迹而痕迹不消失即可。注意不要加热过度,更不要加热沸腾。
3. 把custard酱汁缓缓通过滤网倒入奶油和抹茶粉的混合物内,搅拌均匀,冰水浴使液体完全冷却,按使用说明入冰淇淋机搅拌成型即可。
糖的分量我严格按照原方来的,因为抹茶微苦,甜度刚好合适。
做好的冰淇淋可以拌入蜜红豆,也可以撒上熟黄豆粉。熟黄豆粉和抹茶的搭配意外的好吃,推荐试试看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