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葱焖牛肉 Beef Roast Braised with Onion

入手一个铸铁锅,重得只能双手托举,想着做点油水大的菜开锅。
这道菜完全符合铸铁锅本身的特性,烹饪过程中不加一滴水和酒,原料也简单,全靠洋葱本身的汁水在锅内循环产生蒸汽,把香味逼入牛肉里。牛肉选用的是beef roqst,牛外脊内脊或者牛腩brisket都可以,欧美的肉贩习惯用棉线捆扎好售卖,为了增加油脂,法国售卖的beef roast通常会围一层烟熏猪肥肉。加上原料里的pancetta一起,提高脂香和烟熏味。
这道菜做出来牛肉偏干香,和通常意义上软嫩的炖牛肉风味不同,买对油花丰富的牛肉,配合长时间烘烤焦糖化的洋葱一起吃,倒也不觉得干柴。倒是满颊的洋葱香气,实在印象深刻。

洋葱焖牛肉
Beef Roast Braised with Onion
Recipe by Macrella Hazan

原料

  • 1/4 磅 Pancetta(可用咸猪肉代替)
  • 2 磅beef roast(最好用牛腩brisket部位)
  • 5 枚丁香
  • 4 颗中等大小的洋葱
  • 盐 
  • 现磨黑胡椒
做法

1. 烤箱预热160摄氏度。洋葱切极薄的片。
2. Pancetta切成长条,约0.6cm宽度,取一半分量的pancetta,用筷子辅助,均匀的嵌入牛肉纤维里。丁香也任意插入pancetta嵌入的位置。如下图。
3. 取一个可入烤箱,大小可以平放入牛肉的厚底锅,铺入洋葱片,撒上剩下一半分量的pancetta,其上放置牛肉。撒入盐和黑胡椒,盖上锅盖。如果没有密封性能好的锅子,用锡箔纸辅助密封。
4. 锅子放入烤箱,一共烘烤3 1/2小时,用叉子刺时感觉非常柔软为止。烘烤到30分钟后取出锅子,把牛肉翻面,之后每30-40分钟都取出翻面。中途可以观测到洋葱出水到水分烤干,直到深褐色焦糖化的过程。


5. 取出牛肉,切片,浇上焦糖化的洋葱和锅底的汁水,食用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