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级柠檬冰淇林

每周的日常之一就是冰点,把上周的柠檬冰淇林补上。
方法依旧参照的是David Lebovitz的方子。考虑到实在消耗太多蛋黄而积攒了太多蛋白,实在不敢再动需要蛋黄的方子。

这个方子在冰淇林家族里算比较清爽的配方,质感比雪葩细腻,冰渣更柔软。和更高脂含量的法式蛋奶酱配方相比,又显得更清口一些。冰淇林液做好之后忍不住沾了一点尝了一口,满口都是柠檬精油的香气,实在沁人心脾。
加之不用蛋黄,也少去了加热和放凉的步骤。随便搅搅进机器就好,挺适合我犯懒的时候。

配方里要求的half-and-half不是各地都能买到,可以用50%的全脂牛奶和50%的全脂奶油混合作为替代。
Super Lemon Ice Cream

Recipe by David Lebovitz

做约1L冰淇林

原料
  • 2 只 bio柠檬
  • 100 g 白砂糖
  • 125 ml 鲜榨柠檬汁(约3只柠檬取汁)
  • 500 ml half-and-half
  • 一撮 盐

做法

1. 两只柠檬取皮,和白砂糖一起放入food processor/blender中搅打,使皮屑更细腻。

2. 柠檬取汁:如图,可用叉子辅助挤压出汁水。加入柠檬皮屑和白砂糖的混合物内,继续开机器搅打至白砂糖完全融化。最后加入half-and-half和盐,打开机器搅匀。
3. 做好的冰淇淋液进冰箱冷藏一个小时,入冰淇淋机,按使用说明操作即可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