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熏三文鱼青芥末闪电泡芙 Christophe Adam's Eclairs truite fumée wasabi

Christophe Adam的闪电泡芙书里,有一半的篇幅写到了咸味泡芙,将泡芙体作为一个小型的面包进行风味变化,颇为有趣。这个方子在买书前就觊觎已久,光是想象就觉得口味一定有趣,趁着家里材料齐全,自己也做了一回。

烟熏三文鱼青芥末闪电泡芙  

Eclairs truite fumée wasabi
from Christophe Adam《ECLAIRES!》

泡芙面团

原料
  • 250 g 泡芙面糊(食谱见此
做法

将面糊在烤盘上挤出约1.5cm宽,13cm长的长条,根据食谱指示进行烘焙,放凉待用。

烟熏三文鱼夹馅

原料
  • 100 g 奶油
  • 50 g 烟熏三文鱼
  • 100 g 熟三文鱼肉,去皮去骨
  • 3 g 青柠皮屑
  • 1 把 细香葱
  • 2 g 盐
  • 1 g 现磨黑胡椒
做法

1. 将烟熏三文鱼切成小丁,熟三文鱼(新鲜三文鱼蒸熟)去骨去皮,压成肉泥。
细香葱切成细末。

2. 将100g奶油打发至硬。
3. 拌入烟熏三文鱼丁,熟三文鱼肉泥,青柠皮屑,细香葱,盐和黑胡椒,用刮刀翻拌均匀,注意手法轻柔,翻拌次数不要太多,以防奶油消泡。

4. 将夹馅装入裱花带里,放入冷藏室备用。

青芥末淋面

原料
  • 6 g 吉利丁片
  • 5 g 土豆淀粉
  • 10 g 水
  • 250 g 奶油
  • 10 g 管状青芥末膏
  • 25 g 菠菜嫩叶
  • 2 g 盐
  • 1 g 现磨胡椒
做法

1. 提前20分钟,将吉利丁片放入冰水里浸软。土豆淀粉放入10g水里拌匀。
在锅里混合奶油,青芥末膏和土豆淀粉水,一边加热一边搅拌至沸腾。
2. 离火,加入菠菜嫩叶,盐和胡椒,吉利丁挤干水分放入搅匀。
3. 将混合物用搅拌器打3-5分钟至菠菜叶细碎。
4. 过筛,去除较粗的菜叶碎粒。
5. 放入容器里,移入冷藏室,不时搅拌使其匀质。至彻底放凉。

组装

1. 将泡芙体底面朝上,戳3-4个孔,挤入填馅。


2. 青芥末淋面重新加热至28-30℃。抹在泡芙表面,用手指清理边缘。按喜好装饰。

这款泡芙完全可以当成轻便的主食食用,风味不太厚重,填馅里的青柠皮吃起来格外清新解腻,青芥末的风味不算强烈,不过倒是有若隐若现的存在感。填陷和淋面做好之后现吃现组装,是适合夏天的轻食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