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渍水果磅蛋糕 Pierre Hermé's Cake aux fruits confits

磅蛋糕实在是简单又耐储存的好东西,经放,放久了还会越来越好吃。蜜渍水果磅蛋糕倒不见得太喜欢,糖渍橙皮不是难吃的东西,不过总觉得只要一加进去这一味,其他的水果风味都被压制的厉害。随手翻到PH这个方子,选了几款甜味适中,而水果风味浓郁的干果,没加糖渍橙皮也深得我心。外加从开始做到吃上需要长达四天时间熟成,总觉得期待的紧,于是买来各色水果干开工试试看。
水果丁和面粉提前混合再拌入黄油蛋糊是我常用的方法,于是也加在了方子里。水果丁本身表面富含糖分,容易粘连,提前和面粉混合均匀,拌入后分布均匀,不会沉底。

蜜渍水果磅蛋糕 
Pierre Hermé's Cake aux fruits confits

原料
本方适用于一个28cm长的磅蛋糕模

  • 100 g Smyrne 葡萄干
  • 75 g de raisins de Corinthe
  • 250 ml de 朗姆酒 
  • 210 g 黄油 室温软化 
  • 65 g 杏干 
  • 65 g 西梅干 
  • 125 g 蜜瓜干
  • 300 g 中筋面粉 
  • 5 g 泡打粉 
  • 150 g 白砂糖 
  • 4 枚大号鸡蛋 
  • 2 tbsp 杏桃镜面果胶 
  • 100 g 蜜渍樱桃

做法

1. 提前一天,将两种葡萄干和150ml朗姆酒混合,浸泡过夜。
2. 第二天,把杏干,西梅干,蜜瓜干切成1cm见方的小丁。
3. 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。做法1中的葡萄干滤干水分,和做法2中的水果丁一起放入面粉里拌匀,确保果干都扑上面粉,无粘连,此步骤可以确保烘焙后干果在蛋糕体内分布均匀。

4. 烤箱预热250℃。
在大碗里用打蛋器打发软化黄油和白沙糖至蓬松发白状。
分次加入四枚鸡蛋,每加入下一枚前都要确保前一枚蛋液和黄油充分乳化。

5. 加入面粉和果干的混合物,用刮刀翻拌均匀。最后加入浸泡葡萄干的朗姆酒,拌匀。


6. 磅蛋糕模涂油撒粉或垫上烘焙纸,将面糊倒入模具里,,抹平表面。将模具推入烤箱,温度调低至180℃。烘焙至表面结皮后取出,用小刀在中部划一个口子以利膨胀。共烘焙约1小时,至竹签插入无面糊带出。

7. 蛋糕置于室温10分钟略凉后,脱模,均匀刷上剩下100ml的朗姆酒。等待十分钟使酒类吸收。
8. 将杏桃果胶温热,涂于蛋糕表面,用蜜渍樱桃依喜好装饰在表面。蛋糕彻底放凉后裹上保鲜膜,入冷藏室熟成三天后食用。


保存

将蛋糕用保鲜膜包好,可在冷藏室冷藏2周,冷冻可保存1个月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