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式白菜锅

白菜锅是简单美味的火锅,锅里不加多余汤汁,全靠白菜和猪肉本身的汁水。煮好后锅底的一点汤汁都是精华,清甜浓香。我习惯五花肉切成薄片后分别冻起来,白菜本来也是耐储存的蔬菜,想吃的时候很快就能完成,菜肉都有,配个米饭就够了。这里强烈推荐用之前做过的酸橘醋作为蘸汁,清爽不腻。

日式白菜锅

原料

  • 适量 白菜
  • 300 g 猪五花肉
  • 适量 生姜
  • 少许 盐
  • 2 tbsp 清酒
  • 2 tbsp味霖
  • 酸橘醋(做法见此

做法

1. 五花肉去皮,如果怕肥腻,可稍微修整去过多的肥肉部分,放入冰箱冷冻室约1.5小时至半硬。
将肉平放在菜板上,用利刀片成尽量薄的片。


2. 生姜去皮,切细丝备用。
3. 白菜洗净,甩干水分,每片白菜上放约两片五花肉片,排上几根姜丝,撒上少许盐,覆盖上另一片。共重叠5片白菜。
4. 另取一片白菜,重复步骤3。
5.两叠白菜从根部开始,切成约7cm长的段。
6. 从锅边向内排入白菜,直至白菜用完。 均匀淋上味霖和清酒。
7. 加盖,置中火上加热约20-25分钟,至白菜变软,具体加热时间根据喜好而定。
8. 关火,趁热蘸食酸橘醋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