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味反转千层酥皮 Pierre Hermé‘s Pâte Feuilletée Inversée

PH的一个反转酥皮食谱,三本书对照着看,都有细微的差别。《PH10》里黄油层用中筋面粉拌入,面皮层用低筋面粉。之前做过的抹茶反转酥皮参考了《Mes desserts au chocolat》,全部用中筋面粉T55,而《Le Larousse des desserts》则用了中低筋面粉各一半的配方。反转酥皮口感比常规酥皮更加酥脆,易溶于口,这次换了一本书的方子,继续做。至于做法建议可以参考前文。

原味反转千层酥皮
Pâte Feuilletée Inversée

From《PH10》
本方可做约1100 g酥皮

黄油层
LA PREMIÈRE « DÉTREMPE »

原料

  • 375 g 无盐黄油 室温软化
  • 150 g 中筋面粉
做法

1. 将软化黄油放在搅拌缸里,用刮刀或K型搅拌头,低速将黄油打软。
面粉加入软化黄油内。保持低速搅拌,使得原料混合均匀,注意不要高速搅拌,以免打入过多空气。
2. 面粉黄油混合物转移在保鲜膜上,用保鲜膜辅助整形成约12cm见方的正方形。裹好保鲜膜,置于冰箱至少1.5小时,使黄油固化。

裹入面团
LA SECONDE « DÉTREMPE »

原料

  • 150 g 水
  • 15 g 盐
  • 2.5 g 白醋
  • 350 g 低筋面粉
  • 112 g 黄油 融化并放凉

做法

1. 将水,盐,白醋在容器里混匀。
另取一碗放入面粉,缓缓加入融化放凉的黄油,用刮刀搅拌,至粉类被黄油均匀湿润。

2. 倒入做法1中的液体,留出约2 tbsp的量以调节硬度。面团硬度应该柔软不粘手。不要过度揉面,以防筋度过高,烘焙时回缩。
将面团整形成一个比黄油层约小2.5 cm-5 cm的正方形片。包裹保鲜膜,入冰箱冷藏至少1.5小时。
擀制与折叠
ABAISSER ET PLIER LA PÂTE

原方建议黄油层擀成长方形后裹入面团,不过操作下来我倒是更倾向于对角线包入,酥皮的层次会更均匀一些。

1. 将黄油层放在操作台上,两面略撒面粉防沾,擀开成一个略大的方形。将裹入面团放在中间,用保鲜膜辅助将四角折起,注意不要有暴露在外的面团。如果黄油层太硬不利擀开,用擀面杖略压出平行的凹痕,可以帮助软化黄油。
把面团用保鲜膜包裹,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个小时。

2. 第一次双折(tour double):操作台上略撒面粉,将面团放在操作台上,表面也撒刚好足量的面粉防粘。把面团擀开成一个约17 - 20 cm 宽,51 - 60 cm长的长方形,保证面片长度约为宽度的3倍。

3. 将面团沿长边折起约1/6部分,另一边也折叠,两头叠在一起。对折面皮。
面团两端交叠的部分最好和对折处错开,以防对折的部分面皮过厚,影响酥皮的均匀程度。
裹好保鲜膜,放入冷藏室至少一个小时。

4. 第二次双折(tour double):重复2-3步骤,擀开并折叠,如果面团两端不规整,可切去多余面团,弃去不用。
折叠好的面团用保鲜膜裹好,放入冰箱至少3小时,最好过夜。


4. 第二天,进行第三次单折(tour simple),将面团从冰箱取出, 操作台上略撒面粉,将面团放在操作台上,表面也撒刚好足量的面粉防粘。把面团擀开成一个约17 - 20 cm 宽,51 - 60 cm长的长方形,保证面片长度约为宽度的3倍。面团一端向中心折入1/3宽度,另一端也折起。


5. 用毛刷拂去表面多余面粉,入冰箱冷藏约30分钟,擀成需要的大小,切割,立即使用或分别包裹保鲜膜,冷藏保存。

保存
CONSERVATION

面团保质期从做好第二层面团开始算起,可在冷藏室保存3天。如冷冻,可保存一个月,使用前一夜从冰箱取出,移入冷藏室回温即可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