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式欧芹大蒜炒茄丁 Marcella Hazan's Eggplant Cubes, Al Funghetto

欧芹和大蒜算是基础又经典的搭配。这款茄丁也是我喜欢的素菜食谱,做好之后作为佐餐,或者简单的配个面包,就能当一餐了。原料和做法都简单,味道倒是一点不差。
茄子提前用盐腌渍,可去除涩味。这里放的是原方的份量,可根据需要自己按比例减少。

意式欧芹大蒜炒茄丁
Marcella Hazan's Eggplant Cubes, Al Funghetto

From《Essentials of Classic Italian Cooking》

原料

  • 3 磅 茄子
  • 1-2 枚 大蒜
  • 1/3 杯 初榨橄榄油
  • 2 tbsp 新鲜欧芹 切细
  • 现磨黑胡椒

做法

1. 茄子去皮,切成约1英寸见方的丁。

2. 放入容器里,撒盐,拌匀,渍约1小时使其析出水分。用厨房纸巾将表面吸干。


3. 大蒜拍扁,去皮。
将大蒜和橄榄油放入平底锅里,保持中火,持续翻拌至大蒜呈现金黄色。捞出大蒜弃去不用。
4. 加入处理好的茄丁,转为中高火,持续翻炒,茄子会吸收油分。当茄子开始吐油时,转为中火,继续翻炒约15分钟。
5. 加入欧芹碎和黑胡椒,翻拌使其均匀混合,继续翻炒约20分钟,或至叉子检测茄丁彻底变软。调节咸度,上桌食用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