蔬菜烤鸡

平时冰箱里总会存不少根茎类蔬菜,存放时间长,不用随时惦记着跑超市补货。
周五下班了去街区肉店买一只农场鸡,稍微翻翻冰箱第二天就能做了。
做的时候完全按照原方的分量,做完之后大呼后悔没有多加蔬菜,就连平时没有太喜欢的胡萝卜,烤好之后蔬菜的鲜甜在略焦香的表皮下完全浓缩了香味。
鸡不用提前腌制,只需要提前从冰箱取出,室温放置1 1/2小时回温即可。鸡不能太小,否则肉汁不足。用Thomas Keller的形容,这道菜就是美味快速又经济的选择。

仍然罗嗦一句,调味足够简单的情况下,尽量选择高品质的原料为佳。

蔬菜烤鸡

Whole roasted chicken on a bed of rootvegetables

From Thomas Keller

原料
  • 一只4 - 4 1/2磅重的整鸡
  • 粗盐 
  • 现磨黑胡椒
  • 6 枚 大蒜
  • 6 支 百里香
  • 2 支 较大支的韭葱
  • 3 头 萝卜(约网球大小)
  • 2 头 芜菁(约网球大小)
  • 4 只 胡萝卜(中等大小)
  • 1 只 小型黄皮洋葱
  • 8 粒 小土豆(约高尔夫球大小)
  • 1/3 杯 植物油
  • 4 tbsp 无盐黄油(室温)
做法

1. 烤箱预热235摄氏度。
整鸡从冰箱取出, shiwe放回至室温(约需1 1/2 - 2小时)。去除鸡爪和鸡脖,用小刀找出锁骨,沿骨骼方向小心分离开骨头和肉,取出锁骨丢弃。去鸡锁骨步骤可以方便整鸡的捆绑。如下图所示。

2. 混合盐和黑胡椒,连同3枚去皮压扁的大蒜和5支百里香一起在鸡腹腔搓揉。
3. 捆鸡成型以防烘烤时鸡肉变形,受热不均。如下图,鸡翅尖翻转折回翅中部分,定型。
4. 鸡胸部分朝上,棉绳从鸡翅上部绕过拉起。
5. 绕过鸡腿,在下方交叉绳子,绕回上部,系紧即可。

6. 处理蔬菜:韭葱弃去深绿色部分,从中间切开,留取根部相连,冲净泥沙。胡萝卜去皮纵向切成两半。小土豆洗净留皮。萝卜和芜菁切去两头,去皮,切成2cm厚度的滚刀块,洋葱去老皮,保留根部相连部分切四瓣。蔬菜全部放在大碗里,加入1/4杯植物油,剩下的3枚去皮拍扁的大蒜和剩下的一支百里香,用粗盐和黑胡椒调味后放在烤盘里。中间留出放鸡的空间。
7. 放入处理好的整鸡,淋上剩下的植物油,用较多的粗盐和黑胡椒调味。黄油分成4-5块,放在鸡胸位置。

8. 入烤箱20分钟后调低温度至200摄氏度,再烘烤45分钟,或至鸡腿肉最厚处温度达到80摄氏度为止。取出烤盘,覆盖锡箔纸保温,放置20分钟。食用时分割鸡块,蔬菜用中火重新加热后浇上烤盘里的汁水,一起上桌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