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可珍珠糖泡芙

一直很喜欢吃面包店里的珍珠糖泡芙,质地轻柔而不甜腻,面团部分不会过甜,主要的甜味由珍珠糖赋予。念叨了好久要自己做无奈行动力实在低下...一拖就是十天半个月,趁着圣诞假期,干脆做了一堆慢慢吃。

把部分面粉替代为可可粉,甘苦味十足,反而比普通的香草味更耐吃。
珍珠糖尽量洒,通常不会过甜。
可可珍珠糖泡芙

原料

125 g 水
125 g 牛奶
100 g 黄油
1 tsp 盐
1 tbsp 白砂糖
130g 低筋面粉
20 g 可可粉
5 枚鸡蛋(4枚用于面糊+1枚打散刷在泡芙表面)
约150 g 珍珠糖

做法

1. 烤箱预热210摄氏度。
锅子里放入水,牛奶,黄油,盐和白砂糖,置于中火上烧开。
2. 称取面粉和可可粉,混合过筛备用。
3. 液体烧沸后加入筛好的粉类,迅速搅拌,直到面糊成团表面光滑,不沾锅底后迅速离火,继续搅拌1-2分钟使其略冷却。逐次加入鸡蛋,每加入一个即用刮刀搅拌均匀至蛋液完全吸收后再加入下一个。

4. 一共加入约4枚鸡蛋,面糊用刮刀提起呈现倒三角状,表面光滑即可。
5. 裱花袋内放入约1cm直径圆口裱花嘴,面糊移入裱花袋,取硅胶垫/防粘烘焙纸,将面糊挤成约3-4cm直径的球状,手蘸少许水压平面糊尖端。
6. 打散一枚鸡蛋,刷在面糊表面,撒上珍珠糖。入烤箱烘烤约23分钟后即可。如泡芙内部仍然湿软。用一枚木头夹子卡在烤箱门上以利蒸汽溢出,泡芙留在烤箱内用烤箱余温烘至完全干燥即可。室温可保存约2-3天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