柠檬生姜Crème Brulée

入了几个mini cocotte,继续做Crème Brûlée。
Crème Brûlée本质是一种卡仕达甜点,在前文的薰衣草Crème Brûlée写过,就不赘述了。

唯一要注意的是生姜内含有防止卡仕达酱凝固的酶类,预煮的程序可以令酶失活。
在David Lebovitz的这个方子里,水浴加热的过程中在烤盘上包裹了一层锡纸,有效的减少了布丁表面的结皮。再加之以前学过的在烤盘底部放毛巾/厨房纸巾隔绝高火加热,防止布丁层起泡的方法,比之前做的薰衣草版本成品更加柔滑细嫩,出炉的状态堪称吹弹可破。吃口也更加细腻了。
最后焦糖的程序参考了Christophe Felder的做法,即两次加糖用喷枪焦化上色,焦糖层厚度增加,确保了食用的时候糖壳的脆度。总的来说这次做下来,效果比之前那次更满意。

此食谱可做六人份,可根据自己需要按比例缩减。


柠檬生姜Crème Brûlée
Lemon-Ginger Crème Brûlée

From David Leboivitz

原料

85 g 生姜
750 ml 全脂奶油
80 g 白砂糖
约60 g 粗粒白糖
2 只柠檬的皮屑
6 枚 大号鸡蛋蛋黄
一撮 盐

做法

1. 生姜切薄片,放入锅里,加入足量可覆盖生姜的水,烧开后转小火煮约2分钟,关火,滤出生姜片,水弃去不用。柠檬皮屑和80g白砂糖放在一起,用手揉搓使柠檬味道进入白砂糖内,静置十几分钟。

2. 将预煮过的生姜片,柠檬糖,奶油加入锅里,烧至温热后关火。加盖放置一小时,使风味更浓郁。
3. 1小时候过滤液体,重新入锅。加入一小撮盐,烧到足够热。在一个碗里打散蛋黄,将热的奶油呈细线状缓缓加入蛋黄里,持续搅拌至匀质。
4. 烤盘底部垫上一层毛巾/厨房用纸,放入容器,将布丁液装入容器中。用勺子舀去表面浮沫。烤盘内倒入热水至容器1/2高度,再在烤盘上紧紧覆盖一层锡纸,进预热175摄氏度的烤箱里烘烤约30分钟,直到布丁液刚好凝结,中心处略晃动的状态。
5. 从加了水的烤盘里移出容器,放凉至室温后入冰箱冷藏至少4个小时。吃的时候在表面先撒约1 tsp粗粒白砂糖,用喷枪烧至糖粒融化但未完全焦糖化的状态。

6. 再撒第二层粗粒糖,用喷枪烤至上色。稍微等待几十秒使焦糖降温凝固后即可食用。
烤好的布丁可在冰箱里存放两天,我习惯一次多做几个,吃的时候现撒糖粒焦糖化即可。敲焦糖壳的步骤实在好玩,搞的一段时间就忍不住想做一次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