韭葱面包布丁

其实这个布丁的方子应该在Thomas Keller这款brioche之后就做的,没想到上次直接当早饭吃完了也没剩下....于是重新又做了一次Brioche,一个用锡纸包好直接吃,一个在晾架上放了一整天让面包自然失水,终于可以做起来了。

Brioche本身就是很好吃的东西,黄油含量虽然高,但蓬松又带发酵后的酵母香味实在难舍弃。市售的Brioche含糖量比这里提到的高,当甜点吃来的,要买现成的brioche做这款咸味布丁味道会有些奇怪,还是得跟着原方子走。方子里注明了可以用去皮的白面包,想来风味也会打折扣。尽量能自己做Brioche的话还是亲自动手好了。

分量可以自行根据模子尺寸按比例缩减。(原方适用于9*13 inch烤盘)

韭葱面包布丁

Leek Bread Pudding

From Thomas Keller

原料

2 杯 切成约1.2cm长的韭葱丁(去掉深绿色部分)
粗盐
4 tbsp 无盐黄油
现磨黑胡椒
12 杯 去边皮 切成2.5cm见方的brioche面包丁(做法见链接地址)
1 tbsp 新鲜切碎的细葱
1 tsp 百里香叶
3 枚 大号鸡蛋
3 杯 全脂牛奶
3 杯 全脂奶油
现磨肉豆蔻
1 杯 现刨Comte或Emmental干酪

做法

1. 烤箱预热175摄氏度。
用温水清洗切好的韭葱丁,滤水,把韭葱丁放入锅里,撒少许盐,保持中高火,不时翻拌约五分钟,其间韭葱丁会析出水分。
2. 5分钟后韭葱软化,拌入黄油,加黑胡椒调味,转成中小火。

3. 用烘焙纸剪一个简易纸盖覆盖在韭葱上(如下图所示)。每十分钟翻拌一次 直到韭葱完全软化。
4. 煮韭葱期间,将面包丁放入烤箱烘烤约20分钟至表面金黄发脆。取出待用。鸡蛋,牛奶和奶油拌匀,用盐,黑胡椒,现刨肉豆蔻调味,做成布丁液。
5. 把韭葱,烤脆的面包丁和细葱粒,百里香放在一起,颠匀待用。
6. 1/4分量奶酪丝铺入焗烤盘底部,撒上一半分量的面包丁,韭葱和香草混合物。面包丁上覆盖另外1/4分量的奶酪丝,铺上所有的面包丁。再撒一次1/4分量的奶酪丝。
7. 将调味好的布丁液倒入焗烤盘里。轻轻将浮起的面包丁压入液体内。静置15分钟,使面包丁完全吸收布丁液,变软。
8. 入烤箱前撒上最后1/4分量的奶酪丝,撒少许盐,焗烤约1 1/2小时,表面金黄即可取出,趁热吃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