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香粉煎鸭胸

Heston Blumenthal的书买了有些日子了,精确控温改善食物质地的把戏实在不是一般家用瓦斯灶能胜任的,翻着玩看了不少,一直没下手做。
某日看到这个方子实在有趣,算是和亚州风味融合的产物,方子里不仅五香粉要自己磨,blanch大蒜的招式也想尝试一番。
五香粉煎鸭胸

Five-spiced duck breast

From Heston Blumenthal

原料(一人份)

 鸭胸部分

1 片 鸭胸
1/4 tbsp 五香粉(见做法1)
 盐

  蔬菜部分

1 枚大蒜
约 200 g 半脱脂奶
1 颗 小油菜
1 tbsp mirin
25 g 生抽
1/2 支 泰国红辣椒 去籽切细
1 tsp 生姜 去皮切碎
少许 豌豆
少许 葱叶 切丝

做法

1. 五香粉原料:

5 枚八角
1/2 tsp 丁香粒
1 tsp 小茴香粒
1 tsp 花椒
1 tsp 肉桂粉

将八角,丁香,小茴香粒和花椒碾磨细后加入肉桂粉混合均匀即可。
2. Blanch大蒜:大蒜去皮,切半,弃去内部的蒜芽。加入没过大蒜的脱脂奶,中火慢慢加热到牛奶滚沸,倒掉牛奶,重新加入新的牛奶,重复四次。大蒜被牛奶重复烧煮辛辣味变淡,呈现出类似坚果的香气。

2. 用锋利的刀在鸭皮部分划上交叉的刀痕,两面撒上五香粉和盐待用。
3. 煎炸用锅置于中火上,加热到锅子滚烫时,鸭皮朝下放入鸭胸,计时三分钟,翻转煎一分钟,再次翻转煎三分钟,取出鸭胸,用锡纸包裹保温,rest七分钟。
4. 蔬菜部分:锅内加少许油,置于中火上,小油菜剖半放入,一面上色后再翻面(约2-3分钟),另一面也上色后倒入mirin,翻转油菜使酱汁浓缩裹覆在油菜上。如果油菜还未熟透,加入少许水继续烹煮。
5. 酱汁部分:Blanch好的大蒜切碎,在碗里混合切碎的辣椒和生姜,倒入酱油,搅拌均匀待用。把酱汁和豌豆倒入烹饪油菜的锅里,迅速离火。
6. rest好的鸭胸切片,放在蔬菜上,浇上锅底的酱汁,葱叶丝入冰水略浸泡后取出,擦干水分置于鸭胸上,上桌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

 

搜索此博客